台灣本土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於昨 (5) 日晚在屏東縣萬丹鄉大憲宮表演時,在台上昏倒,經送醫僅其搶救後仍被宣告不治,享年50歲,他曾於2015年幫總統蔡英文創作競選歌曲。對此,蔡英文也於臉書悼念嚴詠能表達不捨,並堅定的承諾:「你心心念念要轉來去的故鄉,我們會繼續來打拚。」

蔡英文表示,很遺憾得知「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過世的消息。在一個多月前,她才在民進黨全代會看到嚴詠能的表演。她也在字裡行間中流露出對嚴詠能的不捨,「這些年來,我跟他經常出席同一個場合,他對土地的愛、對音樂的熱情,總是讓人非常感動。他的付出,也一直是陪伴我們追求理想的力量。」

蔡英文回憶起2015年競選總統時,嚴詠能為她寫的歌曲,歌名叫「轉來key」,歌裡唱出了對土地深深眷戀的情懷。她認可嚴詠然為台灣帶來的草根創作,表示其與打狗亂歌團透過「音樂行腳」走唱各地,寫下許多關於在地生活的創作,也用行動傳承了台語文化的美好。

最後蔡英文以台語寫道:「詠能,多謝,真勞力。你心心念念要轉來去的故鄉,我們會繼續來打拚。」

台灣本土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於臉書悼念嚴詠能,表達不捨。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