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科技公司遭爆以中國製非醫療口罩冒充台製口罩,引起民眾撻伐。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是大家不願意看到的,她也向藥師公會表達謝意,因為加利事件當初就是新北市藥師公會主動舉報,守護民眾健康功不可沒。

蔡英文今晚(5日)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40週年慶」,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到場同慶。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藥師朋友在防疫期間的投入,讓台灣在疫情嚴重之下,還能穩住,生活、經濟活動都如常,她也提到,前幾天發生一件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事,也就是中國口罩混國產口罩流出市面,而這也是由於新北市藥師公會在第一時間通報,案件才得以曝光。

蔡英文感謝藥師的貢獻,她表示,站在第一線的藥師總是扮演揭發不實、偽造醫療用品的角色,是守護民眾用藥安全最重要的尖兵。對於藥師投入口罩發放,蔡英文說,台灣疫情相對國際穩定,是因為我國有非常有能量的國家隊,藥師們在口罩實名制初期就投入,承受壓力、忙碌,因此締造實名制歷史紀錄,扮演著防疫重要角色。她也強調,未來政府將會繼續與藥師同心協力,守護民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