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阿滴滴妹與政務委員唐鳳對決英文語速,到底兩個英文教學Youtuber對上智商180的唐鳳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呢?他們共同進行了一個企劃,協助唐鳳推廣社會企業產品,並挑戰用20秒的時間進行商品介紹,看看誰的英文語速最快。

該企劃是由經濟部所推動的「社會創新實驗中心」所辦理,唐鳳每個禮拜都會在那邊駐點與企業交流,同時也善用新媒體的力量與Youtuber合作推廣觸及率。

影片一開始先播放台灣社會企業的產品形象片,再由三人分別隨機抽選題目,運用10秒的時間研讀商品資訊,再充分運用20秒的時間講解及推銷商品,用越多字越好。由唐鳳首當其衝,只見其不疾不徐的唸出67個字,彷彿讀稿機內建在她的腦海中,阿滴也不甘示弱地唸到60個字,滴妹則因中間思考該用甚麼話包裝產品,導致停頓,講出了47個字。

影片上傳後即衝上Youtube發燒排行榜,也造成眾網友的廣大迴響,不但有網友表示看完唐鳳的推薦後,覺得被推薦的商品很有意義很想入手,更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我是不是腦波被控制了。」、「這都是唐phone的陰謀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