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遭藥師揭發進口中國製的口罩,與台灣製口罩魚目混珠來販售,引發社會譁然。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稱「中國口罩為工業級,防護率高達99%」,他甚至說:「我以國家隊為恥」。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砲轟,踐踏國民的信任,台灣人才是以你為恥!

林俊憲怒批,將中國製口罩混充成實名口罩販賣,還嗆聲「以口罩國家隊為恥」,根本是得了便宜還賣乖!他表示,要先釐清一件事:口罩國家隊是否真的如他說的,有虧待他?為了協助加利生產,政府不僅免費提供了一條產線,而且到目前為止,政府仍然以半價提供原料,每個月的原料還用光光。這樣的條件看起來,有很過份嗎?

林俊憲更進一步痛罵,政府沒有虧待加利老闆,但加利老闆辜負國民期待,每個月的原料都用光,代表生產量絕對足夠,居然還拿員工過勞來當作混充中國製口罩的藉口。林俊憲質疑,問題是你的生產量沒有變,拿中國貨頂替後,剩下的口罩去哪了?

林俊憲提出結論,表示整個事件現在已經很明顯,加利就是為了拿高品質的台灣口罩牟利,以低劣的中國口罩充數讓政府徵收。他狂轟要是其他商品,大家也許還不會這麼生氣,但這可是口罩,是讓台灣人免於疫情威脅、拯救生命的口罩!為了賺錢黑心到這種地步,可恥!

林俊憲指出,其實這整件事造成的最大傷害,是國民的信任感。因為同心防疫而建立起的社會互信,不是任何金錢可以取代的。

最後,林俊憲寫道:「目前檢調已在調查此案,但我想台灣人需要的不只是法律上的處罰,而是加利老闆一句誠心的道歉,為踐踏國民得來不易的信任而道歉!」,呼籲加利老闆必須要向國民道歉。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   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砲轟加利負責人應向大眾道歉。   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