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昨日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今日下午將飛離台灣,預計9月5日抵達捷克。賴清德表示,捷克參訪團這次來台感動許多人,他向韋德齊介紹一首名為「思念總在分手後」的台灣歌曲,說台灣的土地會黏人,希望此行能讓參訪團成員感受台灣人民的熱情,留下深刻印象,還沒離開就開始想念。

賴清德昨晚受邀參加捷克團答謝晚宴,代表蔡英文祝福參訪團回程順利平安。他推崇捷克是一個正義且有勇氣的國際友人,期待未來捷克與台灣能共同合作,一起為國際的民主而努力。同時,他提到這次參訪團的行程大多集中在北部,邀請參訪團未來能夠經常訪台,下次可以造訪台灣的中、南以及東部,感受台灣多元的風貌。

賴清德表示,這次除了贈送由台南市的廠商萬國通路製造的行李箱給韋德齊作為紀念,ASUS華碩公司也特別贈送智慧型手錶,讓訪賓了解台灣的科技實力,還贈予傑作陶藝設計的台灣造型瓷盤,代表台灣人民對捷克的感情。

賴清德說,他曾兩度造訪捷克首都布拉格市,站在查理大橋上望著伏爾塔瓦河,流連忘返,並穿梭在充滿歷史情懷的巷弄間。他深刻感受到捷克的美麗動人,讓人離開了還是會頻頻回味,不論是從文化層面或民主精神,賴清德認為,捷克人民所展現的勇氣,都證明捷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賴清德向韋德齊推薦台灣歌曲「思念總在分手後」,希望此行能讓參訪團成員感受台灣人民的熱情。   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邀請捷克參訪團可以多來台訪問,感受台灣多元的風貌。   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