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科技有限公司被踢爆以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冒充MIT醫用口罩流入實名制銷售。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對此表示,口罩對防疫至關重要,對於廠商違規的行為感到十分痛心,並要求全面下架不合格口罩,責成相關單位徹查,避免劣質產品魚目混珠。

加利科技從今年8月開始由中國安徽進口中國製約337萬餘片的非醫用口罩,上頭印有Carry mask鋼印,冒充MIT醫用口罩部分流入實名制通路,目前已遭勒令停工。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宣稱,由於產量壓力過大,員工疲於奔命無法休假,為體恤員工才會出此下策。

侯友宜上午前往桂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和二廠視察,他受訪表示,即使口罩業者有困難,也不能使用劣質口罩來處理問題。他直言,政府應聆聽並協助解決廠商面臨的困境,但不代表廠商可以欺騙民眾,以中國製口罩冒充國家隊。

他強調,一得知消息,食藥署、衛生局與消保官已要求業者全面下架,同時清查全國各廠商是否還有類似情況,一定會揪出用劣質口罩謊稱國家隊口罩的違法廠商,為民眾嚴格把關口罩產地與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