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涉將中國製非醫療口罩,混充台製醫療口罩流入市面,遭勒令停工。加利公司老闆林明進昨晚出面稱,「以參加口罩國家隊為恥,趕快把我踢出國家隊」,抱怨不斷被追加產能,不堪負荷。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怒揭「惡人的藉口」,列出林明進的不義之財,並質疑媒體為了政治立場,還幫加利洗白?

目前口罩原料每公斤市價800元,政府提供口罩國家隊廠商每公斤400元,加利用半價取得原料,每個月都用完,但台灣製醫療級口罩卻去向不明。然後從中國進口廉價非醫療級口罩337萬片,分裝冒充「國家隊」口罩,賺取暴利價差。

王定宇痛批,加利老闆林明進的不義之財包括:半價取得口罩原料、台製醫療級口罩價值不斐,流向不明、進口中國廉價「非醫療級」口罩,收取台製「醫療級」口罩費用。

林明進聲稱怕勞工太累,不後悔用中國製來混充,還稱以「台灣國家隊為恥」,王定宇怒揭發這個惡人的藉口:

1. 如果只是想要降低工人負擔,為什麼進口「非醫療級」口罩,中國製「醫療級」就跟台灣製的有價差利益了,何況「非醫療級」。

2. 每個月半價從政府取得口罩原料,通通用完,員工「原來工作負擔沒有減少」。

3. 從中國進口口罩,還要分裝混充台灣製醫療級口罩,員工「額外增加分裝工作負擔」。

4. 台灣民眾使用加利的非醫療級口罩,暴露在疫情風險而不自知。

王定宇怒批,「做盡壞事,還要滿口仁義道德,依法嚴辦、社會唾棄是唯一的公道!」

王定宇痛批,「這位黑心老闆,讓員工增加工作負擔、半價取得口罩原料、用非醫療級口罩賺差價、讓台灣使用者暴露在疫情風險、真正製造的台灣醫療級口罩去向不明賺取暴利。」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