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日是中元普渡拜拜的日子,美國在台協會(AIT)入境隨俗,準備好豐盛的零食、飲料與水果等供品,AIT官員們也拿香跟著祭拜。其中最吸睛的便是桌上厚厚一大疊金紙,除了台幣,還有美金、日幣與歐元等外幣冥紙,網友紛紛在AIT臉書貼文下留言,稱讚此舉十分周到,更有人回覆,原來這暗示美日台歐要經濟供應鏈合作。

AIT昨日在臉書發文詢問廣大網友今天中元普渡了嗎,並表示AIT身在台灣當然也要入境隨俗!因此舉辦中元普渡大拜拜,備妥一桌豐盛好料祭拜好兄弟。而最受矚目的是桌上一疊疊金紙,包含美金與台幣,還有歐元與日幣,引起大家熱烈討論,網友紛紛在貼文底下稱讚AIT尊重台灣在地文化。

面對大家最關注的「金紙」,AIT臉書小編也在留言處回覆,AIT有拜美金、台幣、歐元、日幣,為了四海好兄弟準備的冥紙貨幣也相當國際化。

針對AIT此舉,臉書粉專《只是堵藍》發文諷刺,AIT其實普渡國際化就已預告,為後面的重組供應鏈論壇埋伏筆,台灣外交、國際貿易很艱辛,以前就被中國壓迫孤立於世界之外,這次背後感謝美國幫忙,台美友好。

網友則力挺AIT「尊重台灣風俗民情,令人感動。」、「還有人民幣,但是他們故意不用的。」、「比台灣很多企業都澎派!」、「藏梗,厲害,連這都會!」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年準備豐盛祭品中元普渡,處長酈英傑更親自率領所有職員拿香祭拜。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舉行中元普渡,網讚「很謝謝AIT完全展現了尊重在地文化的氣度」、「你們準備得好澎湃啊!」、「阿豆啊也會普渡,真是入鄉隨俗」。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舉行中元普渡,官員們紛紛入境隨俗拿香祭拜。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