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熱火在和密爾瓦基公鹿的系列賽,取得2:0的領先,首戰熱火球星Jimmy Butler砍下40分,賽後有人質疑為何Giannis Antetokounmpo為何不去親自領防前者,對此Butler認為這樣的決策沒有什麼問題,並做出了解釋。

身為本季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員,Antetokounmpo對於球隊的防守體系影響巨大,但上一戰Butler在末節連續開火,「字母哥」卻未主動請纓去防守對方最好的球員,賽後有媒體問到他這個問題,他的反應是「你為何要問這種問題,我會做教練要我做得所有事。」引發討論。

對此,Butler認為他不會對公鹿的決策感到驚訝,「他(Antetokounmpo)是全聯盟補防最強的球員之一,而且整季都在做這樣的事情。而且我覺得你不能太過關注對手怎麼打,我認為你應該專注於做好自己,他一整季都這麼做。」

「因此我並不驚訝,如果他來換防我,那我們也要繼續做好自己的事情,努力取勝。」Butler繼續說道,「但我要說的是,這樣的話會帶走他們的弱側協防,因此無論哪種情況對我們都不錯。我們有許多球員都能做到我上一場做的事情,而且比我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