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藝人吳克群出道20年,近日推出全新專輯《你說我聽著呢》,曾經窮到身上只剩25元後走紅,走紅後又因拍電影讓他賠上新台幣上億元,但最讓他後悔的不是賠光積蓄,而是在電影拍攝期間,母親罹癌他卻無法陪伴,甚至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他嘆:「追求成功是因為自卑」。

2018年吳克群自導自演電影《為你寫詩》慘賠新台幣近億元,更賠光自己所有積蓄。據《鏡周刊》報導,前年初吳克群媽媽病逝,在她生病期間吳克群剛好在拍電影,沒空陪在媽媽身邊,「在那個過程最後悔的就是,我可以停拍陪我母親,沒有什麼比那件事情更重要」,如今他覺得,其實夢想沒那麼重要,都可以停,但當時總認為媽媽會好,直到後來她離開了,「那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有追不回的事情」。

歷經拍電影失利,吳克群開始重新思考,甚至開始探討起自卑,他說從一開始積極的追求所謂的成功,就是因為自卑,最一開始在寫歌的時候就要求自己要會寫、要會表達、要很酷、很厲害,「可是這些東西侷限了我自己,這其實就是一種自卑」。

去年吳克群加盟新的唱片公司,他自己都覺得好笑的是,「我進唱片公司的第一件事,是跟大家說,這張專輯不是最重要的,音樂也不是最重要的,去傾聽別人的心聲,他們的故事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