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寫信要求美國各州加快新冠疫苗的批准程序,以允許McKesson疫苗經銷公司的產品能夠做好準備,在111日以前做好準備,分發到各州的衛生單位開始使用。

McKesson是和美國CDC簽約的公司,計畫將疫苗分發到各州的衛生機關和醫院。根據美國CDC827日寫給州長的信件內容指出,各州近期會收到McKesson公司所發出的疫苗核可申請書,要求各單位加快核可程序,甚至提供特定條件的豁免,讓疫苗能夠在111日以前順利分發到各個衛生單位啟用。

美國食藥署署長Stephen Hahn曾在上週表示,已經準備好讓疫苗繞過一般聯邦核准程序,以加快新冠疫苗開始供應的時間。許多人認為這是川普總統急著在大選以前所提出的政策,但是Hahn否認這個說法,指出如果能夠有效遏止武漢肺炎的風險,提前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並且提供緊急授權是恰當的做法。

在快速疫苗研發「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的計劃下,川普政府投入了數十億美元到六款候選疫苗當中,其中有三款已經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美國首屈一指的防疫專家Anthony Fauci也在稍早表示,在12月以前就可以得知哪些疫苗具有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