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台南市議會舉行正副議長選舉時,原本民進黨擁有多數優勢,外界皆認為能拿下議長之位,豈料,以3票之差輸給國民黨中常委李全教,經民進黨團比對過後發現,陳朝來、曾王雅雲、蔡秋蘭、梁順發及莊玉珠等五人疑似跑票,因此讓民進黨痛失台南市議長一職,遭民進黨停權;今(2日)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發文,表示「跑票給李全教的妖魔鬼怪現在又申請入黨了」,引發網友討論。

段宜康臉書貼文短短五行,僅說「警報:2014跑票給李全教的妖魔鬼怪現在又申請入黨了。」發文不到1小時就引起熱議,網友紛紛表示「跑票一時爽,一直跑票一直爽」、「選舉又到了,當然又要入黨了」、「民進黨多的是這種背刺」......

還有網友搞笑稱「今天普渡吧」、「七月到了吧」、「建議這種的先收500萬保證金,下次跑票就可充公黨庫,沒跑票退還本金,利息充入黨部。」

除了多數人皆強烈建議不能讓這種人入黨之外,還有人點名對美豬、美牛進口有意見的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 :「這種人別讓他進來,這種牆頭草,不會反省自己的人就是貴黨的寄生蟲,林淑芬也很有問題,格局太小了,遠見不遠,能力受到阻礙。」

目前段宜康貼文已有800多人按讚,湧入50多名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