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明年元旦起開放美國含瘦肉精豬肉、月齡30以上牛肉進口,引起各界議論。作家張大春今(1)天表示,美國豬肉勢必打趴國產豬肉,各大通路都要被美國豬肉佔據。對此,粉專「只是堵藍」反嗆,張大春不僅會「恭喜(前總統李登輝去世)」,還會寫科幻懸疑不考證小說。

張大春在臉書PO文,指出「低價美國豬大量進口打趴國產豬,然後國人不堪虧損不養豬,然後國產豬變稀有價格更高,然後美國豬攻佔各大通路,然後台灣依賴美國豬,然後美國豬因需求增加而價格上漲,然後更大量新台幣進到美國人的口袋!」整篇PO文使用大量「然後」造句,強調「笨死了才不懂」。

張大春在臉書PO文,指出開放含瘦肉精美國豬肉會對本土豬肉產生的衝擊。 圖:翻攝自張大春臉書

針對張大春的見解,「只是堵藍」也PO文反嗆,指美國豬肉早在2002年台灣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就開放進口,已經開放18年。根據去年統計,美國豬肉僅占1%;台灣豬肉1公斤約70元上下;美國豬肉過去不含瘦肉精1公斤約78.9元;美國豬肉比台灣的貴,口感又不佳,才會只有1%。「只是堵藍」強調,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會更難賣,「笨死了才不懂」。

「恭喜」一說是指7月28日晚間李登輝驚傳病危消息,當各界還在等醫院及家屬對外說明時,張大春當天就在臉書PO文「恭喜恭喜」四字,被外界認為是暗指李登輝一事。張大春則表示內文是在說前一日(27)威力彩開出頭彩一事,並稱「我已經多年沒有提到甚至想起過這個老人了。」

7月28日晚間傳出前總統李登輝病危消息,張大春當晚在臉書PO文「恭喜恭喜」四字,被外界質疑是指李一事。 圖:翻攝自張大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