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YouTuber蔡阿嘎(蔡緯嘉)與妻子「二伯」,婚後育有2個兒子「蔡桃貴」跟「蔡波能」,二伯常在社群網站分享育兒點滴,今(1)日她透漏晚餐時她對著大兒子蔡桃貴說「我要被你氣死了!」沒想到孩子似乎當真,而蔡桃貴的真實反應也讓她馬上破功笑出來。

二伯今日凌晨透過IG限時動態發文,分享前一天與蔡桃貴的互動,「晚餐時間我也忘了發生什麼事,就跟貴貴說:『我被你氣死了!!』」到了晚上要哄孩子睡覺時,她故意裝睡不理蔡桃貴,沒想到這時聽見兒子開始自言自語說,「媽媽被我氣死了怎麼辦?」

原來,蔡桃貴似乎把二伯的話當真,童言童語的反應,頓時讓媽媽馬上笑出來破功,二伯事後也笑說,「孩子大了無厘頭對話真的笑爆我。」

事實上,雖然二伯平時總是給人親民、和善印象,但相當重視孩子教育的她,遇到必要狀況時,仍會收起笑容展現嚴格一面,先前蔡桃貴因為不好好吃飯被罰站,她看見孩子大哭,並非第一時間安撫,而是選擇用堅定語氣與兒子溝通,進而引導孩子正確觀念,她事後也坦言,雖然當下心裡會捨不得,但還是要讓蔡桃貴知道自己哪裡不對,堅定扮黑臉教育孩子的舉動大獲外界好評。

蔡阿嘎老婆二伯(右)與大兒子蔡桃貴(左)。   圖:翻攝Instagram

今日凌晨二伯在IG限時動態上,分享蔡桃貴的童言童語。   圖:翻攝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