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月1日記者節,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於北市府接受媒體聯訪前,手提一袋小禮物,一一致贈台北市吉祥物「熊讚」周邊商品給在場的媒體「鯊魚」(柯文哲常戲稱記者為鯊魚)。由於柯文哲日前曾在直播時稱「我恨你們(媒體)」,現場媒體也追問柯不是最恨鯊魚?柯文哲則笑稱,鯊魚也有可愛、吃素的啊,有那種濾食性吃素的鯊魚。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政府接受媒體聯訪,受訪前,柯文哲提著一袋小禮物,對現場媒體記者祝賀說「記者節快樂」,並開始現場一一贈送熊讚的周邊商品,還笑稱自己可以藉此來拖延受訪時間。

不過,柯文哲日前與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上直播節目學「腹語」,他提到自己每天都要跟「鯊魚」講話,更稱「我恨你們(媒體),我非常恨你們」。現場記者追問,柯不是說最恨鯊魚?柯文哲則笑回,鯊魚也有可愛、吃素的啊,有那種濾食性吃素的鯊魚。

最後,柯文哲受訪結束後,也再度跟現場媒體祝賀「記者節快樂」。

台北市長柯文哲準備北市吉祥物「熊讚」周邊商品送給現場媒體,並祝賀記者節快樂。   圖:周煊惠/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準備北市吉祥物「熊讚」周邊商品送給現場媒體,並祝賀記者節快樂。   圖: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