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熱火今天在和密爾瓦基公鹿的季後賽次輪首戰中,有效的限制住了「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同時當家球星Jimmy Butler還拿到生涯季後賽新高的40分,終場以115:104獲勝,系列賽取得1:0領先。

熱火今天首節就讓公鹿砍下了40分,但他們後續立刻修正了防守端的錯誤,之後的三節沒有再讓對手單節拿到超過25分,並且讓公鹿全場發生了16次失誤,可說是能率先搶下一勝的關鍵。

此役熱火教練團針對Antetokounmpo設計了許多針對性的防守,不僅切斷他和隊友的連結,同時將他遠離禁區,必要時將其送上罰球線,效果相當的不錯。讓讓前者整場只出手了12次,同時發生了6次失誤,公鹿進攻體系也因此而當機。

熱火上半場主要看老牌控衛Goran Dragic的表演,他今天15投9中砍下27分、6籃板、5助攻,幫助熱火在兩節打完追到只剩3分差;下半場換Butler開始發威,尤其是在末節連續打進關鍵球的神勇表現,可說是一人澆熄了公鹿反撲的希望,今晚他20投13中拿下全場最高的40分。

而對公鹿來說更為不利的是,今晚他們的團隊三分球發揮出色,35投16中、命中率高達45.8%,但儘管如此能沒有辦法拿下熱火,下一場比賽該如何應對,考驗著以Mike Budenholzer為首的教練團的智慧。

自從去年在和暴龍系列賽被有效限制之後,Antetokounmpo缺乏投射能力、以及罰球不穩的缺點就被無限放大,今天他被熱火送上罰球線12次,僅中4球,表現不理想。同時今天他也無法在油漆區內有效拿分,若他無法做出調整,公鹿在這個系列賽恐將面臨苦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