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日前宣布將在明年元旦起開放美豬進口台灣,外界質疑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肉品進入市場會造成人體危害。不過一名台大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孕婦安胎藥以及呼吸道藥物其實和瘦肉精性質類似。

蔡英文總統日前表示,關於美豬開放進口台灣,將會訂定瘦肉精的安全容許值,行政院也指出,會依照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所公布的殘留標準,嚴格監督,但是仍有許多人擔憂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對此台大醫院婦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表示,全世界包括台灣的孕婦在吃的安胎藥Yutopar,性質和瘦肉精類似。另外,很多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患者所使用的氣管擴張劑,同樣和瘦肉精類似。施景中指出,孕婦和肺病患者知道這些後,「不知道病人會怎樣想」,更在文末開玩笑說,看了瘦肉精分解之脂肪的作用,「有點心動了,有沒有人在吃的、但沒有副作用的瘦肉精? ()」。

外界對於瘦肉精的質疑,行政院說明每個人每天要吃33塊排骨,並且吃十年才會超標。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在極端狀況下每天吃豬內臟,萊克多巴胺還沒超標,已經先患有心血管疾病。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