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布放寬美豬進口,並強調在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標準下,沒有食品安全疑慮,但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質疑,時空環境沒有變,重點是總統「妳變了」,而新北仍將要求零檢出。不料,美豬風暴竟使得藍營酸語連發,前藍委蔡正元就酸新北市長,稱侯友宜實在笨的可愛。

侯友宜日前指出,國際標準從2012年到現在為止,當時要求美豬零檢出,但總統還是應該把時空環境背景,什麼樣不同要說清楚,真得是總統改變了整個方向,那健康風險評估有沒有做完整,那國民的健康守得住嗎?

對此,蔡正元稍早在臉書寫下,侯友宜呼籲蔡英文把要台灣人吃瘦肉精美豬的時空環境講清楚,侯友宜實在笨的可愛,這麼簡單的問題還要問蔡英文博士。答案是:以前國民黨執政時,台灣人身體虛弱不可以吃瘦肉精美豬,所以蔡英文和民進黨反對進口;現在民進黨執政,台灣人變得身強體壯多吃瘦肉精美豬,可以改善體質、膚色也會變成白人,為了台灣人好當然要進口。

針對蔡正元的「指教」,侯友宜今(31日)也回應:「我個人笨跟聰明,其實都不重要,重要是我一本初衷,想為國家做事,想守護新北市市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