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國會組團來訪,預計明(1)日拜訪立法院,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張廖萬堅的牽線下,口罩國家隊上好生醫、宏遠興業、崇銘紡織合贈2萬300片限量版的台捷國旗口罩今(31)天先亮相,明天要當面贈送給捷克國會訪問團。

上好醫療生產的台捷國旗口罩,是以黃色為底色,再將台灣與捷克國旗以棋盤式交錯印在口罩上,共贈送2萬片;宏遠興業的台捷國旗口罩以黑色為底色,右上角有融合台灣、捷克國旗的愛心圖案,下方寫著「STRONGER TOGETHER」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上好醫療原先是做印刷,疫情期間加入口罩國家隊,客製化生產了2萬片台捷國旗口罩要送給捷克訪問團,捷克對台灣展現的熱情,上好醫療決定以實際行動來回報。

宏遠興業的口罩中間採用可以水洗的科技膜,可以重覆使用20次以上,因為是手工縫製,這次只能限量生產,將其中300片贈送給捷克友人。

蔡其昌說,這次捐贈更重要的是展現台灣人的心意以及對捷克的感謝,過去大家都說是台灣的紡織業是夕陽產業,但這次台灣的紡織業可以透過科技不斷精進,展現台灣紡織業的底蘊實力,然後可以在很短時間內去研發設計,這就是台灣厲害的地方。

張廖萬堅表示,歐洲國家對台灣的民主經驗及科技發展很有興趣,捷克國會議長率團來訪,是立法院45年來首度有外國議長來發表演說;他和副院長代表台灣贈送國旗口罩,展現台灣對於友善國家表達的溫暖,也讓友邦能夠感受到台灣廠商的熱情。

 

上好生醫與宏遠興業、崇銘紡織生產的台捷國旗口罩。   圖:唐復年/攝

宏遠興業與崇銘紡織生產的台捷國旗口罩。   圖:唐復年/攝

上好生醫生產的台捷國旗口罩。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