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首輪的賽事還沒結束,部分次輪的系列賽就已經開打,衛冕軍多倫多暴龍今天和波士頓塞爾提克正面交鋒,不過球隊今天手感冰冷,兩大主將Pascal Siakam以及Fred VanVleet都熄火,終場也以94:112敗下陣來。

兩隊之球隊首輪都以橫掃過關,不過此役的狀況卻天差地別,暴龍今天上半場屢次嘗試在外線出手不中,反而塞爾提克多點開花打出理想的團隊內容,兩節打完就以59:42領先多達17分。

易籃再戰後,暴龍雖然偶爾有單名球員打出小高潮,但球隊整體手感冰冷,始終無法將比數縮小到個位數,最終就以相當的差距輸掉首戰。

此役暴龍的團隊命中率37%和三分球命中率 25%,都遠遠未達球隊平均水準,反觀塞爾提克在這兩項數據分別有47%和43.6%,另外籃板也以50:40佔據優勢,贏下比賽並不讓人意外。

塞爾提克當家球星Jayson Tatum今天砍進21分、9籃板,主控Kemba Walker在上半場終了前投進壓哨三分球,繳出18分、10助攻的「雙十」成績單;另外,後衛Marcus Smart得到21分、6籃板,Jaylen Brown也貢獻17分。

暴龍方面,以球隊精神領袖Kyle Lowry的17分、8助攻為最佳,但兩大得分箭頭狀態不佳,「新龍王」Siakam16投5中,只得到13分,VanVleet更慘16投3中、僅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