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於昨(30)日舉辦,過程中卻發生女童被風箏捲上天的意外,令現場人員驚慌不已,幸好最後女童並無大礙。而本土劇女星黃瑄剛好是該活動主持人,她也透露現場狀況:「嚇到邊哭邊主持」。

「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周末兩天在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舉行,不料昨日下午有一名林姓女童,不慎遭風箏尾段纏住身體捲到空中,隨著強風擺盪,危顯情況全被錄下來傳到網路上,引起大批網友驚嚇討論,幸好在現場的工作人員和其餘家長,非常冷靜的等到風力漸弱,一同上前將女童拉下來,除了頸部有勒痕外並無大礙。

而今年風箏節主持人黃瑄也對媒體表示,發生事情的當下,雖然心裡很害怕,還是要盡力完成主持工作,不過其實在台上她是邊講眼眶邊含著淚,她很怕如果又來個特大的風,把小女孩甩到地上,根本沒有辦法想像後果會是如何,但她也表示,幸好主辦單位和現場的老師反應都很快,才讓小女孩平安無事。

據媒體報導,已身為人母的黃瑄,即便知道小女孩沒事,活動結束後回到車上還是忍不住哭了,坦言畢竟自己也是個媽媽:「如果今天發生在我身上,我真的不知道該怎辦。」一回到家也馬上抱著小孩。她呼籲大家要參加任何活動,都要注意安全,即使是小小的風箏,都有可能發生危險,很多事情是沒有辦法預料的。

林姓女童遭風箏捲上天。   圖:截圖自YouTube/兒ㄚ麵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