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27日晚上是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最後一天,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於白宮正式接受共和黨提名,挑戰競選連任,川普動員全家大小,從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兩個女兒伊凡卡(Ivanka)和蒂芙尼(Tiffany)、長子小唐納及女友金柏莉(Kimberly)、到次子艾瑞克(Eric)都幫忙站台,而他本人也一如既往地不按牌理出牌,連幾天晚上都現身發言,不像過去的總統候選人,總在最後時刻才會出現。

美國媒體統計,在這次共和黨大會中,川普全家上台的發言時間超過所有來賓的一半以上。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表示,「對我們國家而言,川普是最適合(擔任總統)的人。」並讚川普從不掩飾,是一個很真實的人;長子小唐納說,川普做到了歐巴馬及拜登都做不到的事,讓美國經濟前所未有的強大;金柏莉情緒激昂,說川普讓人民不受束縛,鼓舞人民去實現自己的「美國夢」;蒂芙尼則說,自己的爸爸是唯一一個敢挑戰根深蒂固的官僚體制和媒體壟斷的人,以確保能維護美國憲法賦予人民的自由。

美國大選預計於11月3日舉行,目前民調顯示,川普仍小幅落後對手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搖擺州兩人差距更只有1%之差,戰況相當緊張,距離大選只剩不到3個月,誰勝誰敗仍難定論。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   圖:翻攝自FOX News Youtube

川普女兒蒂芙尼。   圖:翻攝自PBS NewsHour Youtube

川普長子小唐納。   圖:翻攝自PBS NewsHour Youtube

小唐納女友金柏莉。   圖:翻攝自PBS NewsHour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