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台美關係升溫,AIT(美國在台協會,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也不斷強調「真朋友,真進展。」整個8月都在歡慶「美台安全合作月」,今(28日)AIT官方臉書發文,推出《5G安全知識小測驗》,讓網友分辨關於華為的說法哪個正確,「華為不受政府干預」、「華為和中共關係深厚」2選1,網友看了笑翻,直呼AIT撿到槍。

AIT表示,八月是「美台安全合作月」,美台安全合作不只關注傳統安全威脅,也強調「非傳統」的安全威脅,包括網路攻擊、自然災害、氣候變遷的影響,以及不實資訊。

「其中我們特別著重安全的科技與網絡,以支持我們的數位活動和經濟發展。因此,網路安全也是本月份的重點之一。那麼,為什麼安全的5G這麼重要呢?讓我們透過一些小測驗來增進大家對5G安全的認識吧!」

接著,AIT列出兩個選項,要網友分辨哪個是真、哪個是假,A. 華為是一間獨立的公司,不受政府干預 B. 華為與中國共產黨和軍隊關係深厚。大批網友看了笑翻,紛紛表示 :「AIT可以這麼放飛自我嗎!」、「AIT現在玩這麼大喔......」、「AIT最近真的撿到槍XD」

更有人結合時事,說這題才應該拿去「普篩」、或者酸說A也沒錯,因為華為其實是自己主動配合,不算是干預;還引來南台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留言,稱「這題太簡單了啦」。AIT發文3小時就引發網友熱議,3000多人按讚、700多則留言、200多次分享。

網友留言。   圖:翻攝自AIT臉書

AIT貼文引來南臺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留言。   圖:翻攝自AIT臉書

網友留言。   圖:翻攝自AIT臉書

網友留言。   圖:翻攝自AIT臉書

網友留言。   圖:翻攝自AI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