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神岡大夫第自辦重劃自救會今(28)日到市議會廣場要求市府應正視重劃會成立時的程序不正義,並提出兩大訴求,呼籲市府應儘速解散重劃會並將自辦重劃區納入都市計畫,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徐瑄灃到場聲援。

神岡大夫第自辦重劃區位於神岡區社口段,重劃範圍約有1.7公頃。重劃會聲稱於100年9月8日已召開座談會,但當地35位地主完全不知此事,直到重劃會召開會員大會才知道重劃會存在,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納入重劃區。重劃會裡頭有很多人頭只持有極小的土地,還有黑道恐嚇居民的情形。受害地主成立自救會,多次向市府陳情抗爭。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聲援神岡大夫第自辦重劃會「828把(愛)哀發」陳情抗爭,他質疑盧秀燕明知此案,胡志強、林佳龍兩位前市長都暫緩執行此案,盧秀燕上任後卻此案繼續進行程序。

周永鴻指出,自己今日站出來,是為了守護居住正義,為小市民發聲。自辦重劃會成立座談會沒有會議記錄、沒有陳報市府備查,卻讓當地大部分反對自辦重劃的地主因此被納入重劃範圍,是嚴重的程序不正義。

周永鴻要求地政局應積極行使公權力,即刻解散重劃會,扭轉大地主欺壓小市民的現況。周永鴻也指出,神岡大夫第一帶是神岡的精華區,市府應通盤考量神岡的發展,將自辦重劃區納入都市計畫。

台中市神岡大夫第自辦重劃自救會,到市議會廣場要求市府應正視重劃會成立時的程序不正義。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