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館長」陳之漢今(28日)凌晨在成吉思汗健身房林口旗艦館外遭人連開3槍,手腳中彈倒地,工作人員直播現場狀況,只見陳之漢不斷哀嚎,並交代若有不測要大家「好好照顧妻小」,而嫌犯稍早已自行投案並遭逮補。此案不僅震驚台灣社會,中國、香港、法國、新加坡媒體也相繼報導,「館長」關鍵詞更登上微博熱搜。

事件發生後,《環球時報》及其他中國媒體紛紛報導陳之漢遭槍擊的新聞,「館長」一詞也登上微博熱搜第22名,不過中槍仍開直播的行為被中國網友認為是「自導自演」、「都什麼時候還開直播」,還酸陳之漢「我以為他是鐵打的!」、「苦肉計」。

此外,《香港廣播電台》、《香港01》發布快訊報導該槍擊案,法國華文媒體《法國廣播電台》、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也相繼報導,陳之漢的直播影片也在網路瘋傳,內容提到「我中了兩槍,這一次如果我不幸死的話,請大家一定要傳承我的精神,請大家照顧我的老婆跟小孩,拜託大家,還有我的媽媽,拜託大家。」

據悉,開槍的劉姓嫌犯為健身房會員,曾騷擾陳之漢遭制止發生糾紛。而新北市發生槍擊案,治安問題令人擔憂,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臉書也被網友灌爆,對此侯友宜表示,除了要求警察單位跟檢察官密切配合,也立即啟動醫療系統快速搶救館長。

《環球時報》報導館長中槍,遭中國網友酸言酸語。   圖:翻攝自微博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   圖:翻攝自聯合早報

《香港廣播電台》也發布快訊。   圖:翻攝自香港廣播電台

《法廣》鉅細靡遺報導館長中槍開直播。   圖:翻攝自法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