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健身館「館長陳之漢28日凌晨2時在自家林口健身館旗艦店,遭連開三槍重傷,引發社會譁然。對此,去年曾與館長一同舉行反紅媒活動的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認為,此次案情並不單純,在監視器畫面公布後,黃國昌又再次強調,此次槍擊案絕非如媒體報導的只是警告。

館長遭到槍擊,右手臂與右大腿、右腳踝中彈,由於日前館長曾提到在8月初遭一名健身會員涉嫌對他性騷擾,事後要求退費,開槍的23歲劉姓男子案發後十分鐘內自行前往警局投案,警方亦確認劉男就是涉嫌性騷擾館長的男子。

黃國昌稍早研判,從整個犯罪套路看來,住台北遠赴林口入會健身,且短期內立即製造衝突退費,再加上使用道上手法開槍四肢警告,並立即親赴警局投案,他質疑真正原因應非如性騷擾以及事後要求退費如此單純,認為檢警應深入追查真正的犯罪動機與幕後結構。

在監視器畫面曝光後,黃國昌堅定地認為,此案絕非只是警告,他指,館長遭槍擊事件,由於報導敘述手臂與腿中槍,大多媒體報導只是意在警告。不過,他剛剛看到現場影帶,根本就是對朝剛上車館長的身體直接連開數槍,只是幸好沒有擊中要害而已。他強調,透過這個影帶,清楚地呈現,朝向身體的這數槍,絕非只是警告。

館長遭槍擊的監視器畫面曝光。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強調,此次館長槍擊案絕非如媒體報導的只是警告。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