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動「2021828  還我公投反鴨霸」活動,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7)日騎電動機車到達國民黨嘉義市黨部發表演說,他強調,推公投是為了還權於民,為了激勵士氣,第二階段連署時,他會徒步全省走透透。 

羅智強今天在風雨中騎機車到達位於嘉義市大業街的國民黨嘉義市黨部,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他表示,民進黨以多數暴力通過「公投脫鉤大選」,不但造成公投案投票率低,公民團體對公投成案率不抱期待,發起公投的意願也大幅下滑,2018年至今只有一個公投案成案,證明現在的公投已經名存實亡。 

羅智強強調,國民黨要把屬於人民的權力討回來,發起「公投綁大選」公投,日期定在2021年8月28日。他表示,國人必須透過公投直接行駛人民權利,才能有效制衡政府濫權。「打破鐵籠,還權於民」是國民黨努力的目標,希望所有關心民主的朋友一起連署。 

羅智強說,他這次騎機車環島目的就是要收集超過第一階段連署法定規定的3000份連署書,為了收集第二階段超過法定需要的40萬份連署書,他會徒步全島苦行,激起民眾的熱情,現場響起一片鼓舞的掌聲。

羅智強在國民黨嘉義市黨部向民眾發表演說。   圖:蔡坤龍/攝

羅智強演講後與民眾握拳合影,激勵士氣。   圖:蔡坤龍/攝

現場民眾已展開連署。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