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為促成公投綁大選,展出機車環島之旅,今(27日)於嘉義受訪期間,被問及台海安全問題。羅智強指控,總統「蔡英文算計很簡單,國家越不安,她的選票越多,就是想要製造衝突」。

羅智強表示,民進黨一以貫之,就是會操作「芒果乾(芒果乾)」,但是你要知道,誰最在乎、誰最捍衛國家安全。國際危機組織過去17年來,曾把台灣列入8次不安全,其中4次是在陳水扁執政時期、4次在蔡英文執政任內,而馬英九任內是0次。

羅智強表示,中共打壓台灣71年,為什麼馬英九執政8年台灣可以很安全,蔡英文執政卻不行,為什麼要陷台灣於危機?蔡英文當家作主無法捍衛和平,還去牽拖別人,那就直接下台,讓國民黨來做。

羅智強強調,今天中共對我們的打壓,國民黨該抗議的時候也絕對會用力抗議,但絕對不是像民進黨這種方式,藉由國家不安,來牟取個別政黨利益;民黨向來反對中共軍事演習、軍機繞台,反對中共對台灣的一切打壓,但今天維持和平,只是單方面責任嗎?誰真正在捍衛中華民國、台灣民主,不是民進黨嘴巴說的算,要看實際行動。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   圖:黃建豪 / 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