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黨內看好選下一任台北市長,媒體報導蔣萬安已為台北市長暖身起跑;對此,過去也曾公開宣布,將參選2022台北市長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7日)在臉書發文回應。

羅智強說,媒體來問他對於「蔣萬安為台北市長暖身」的看法,「我的看法很簡單,為蔣萬安高興,也為他祝福。」

羅智強表示,但對現在的他來說,「2021年的『公投綁大選公投』比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 更急迫而重要。」投一次市長選舉,選出的是4年的市長;投一次總統選舉,選出的是4年的總統。

羅智強說,如果明年的「公投綁大選」公投可以通過,人民將能做永遠的主人,所以他未來這一年,會將心力投入催生公投綁大選。他要把把被蔡英文和民進黨奪走的公投,為人民贏回來。

「對我來說,也同時對台灣來說,未來一年最重要的事就是『公投綁大選』公投」

羅智強稱,國民黨有其他人有心要角逐台北市長,都會為他高興,也會給予祝福,他也強調,「不管未來是羅智強贏台北市長,還是蔣萬安贏台北市長,都是國民黨贏台北市長。」

羅智強指2022台北市長選舉是君子之爭、多多益善、揖讓而升、精益求精,但他認為理念的勝利,永遠比個人的勝利重要,所以他現階段的目標是繼續拚公投。

羅智強也喊話,為實踐理念,不管困難再大、風雨再狂,就是一步一印,勇往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