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於 (23) 日又發生黑人遭警察槍擊事件!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的警察在處理暴力糾紛時朝黑人男子雅各布·布雷克 (Jacob Blake) 連開7槍導致其癱瘓,此事引發的怒火延燒至美國體壇。不但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3場比賽因球隊拒絕上場而延後;美國足球大聯盟(MLS)5場比賽宣布延後、美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NBA) 3場季后賽也宣布延後。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參賽球隊拒絕出賽,MLB 3場比賽宣布推遲。報導稱,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西雅圖水手隊、密爾沃基釀酒人隊、辛辛那提紅人隊均宣布拒絕出席週三(26日)的比賽,以抗議布雷克遭警察暴力執法一事。

MLB於當地時間昨 (26) 日晚,發表聲明稱:「考慮到雅各布·布雷克槍擊案發生後威斯康辛州社區所經歷的痛苦及傷害,我們尊重許多球員今晚不參加比賽的決定。」聲明還提到:「MLB仍然團結一致,為改變我們的社會而努力,我們將會是抗擊種族主義和不公現象的盟友。」

此外,MLS也於當天宣布延後5場比賽。網球明星大坂直美也在社交媒體上宣布,她將不會在今 (27) 日的比賽中出戰。她表示:「眼睜睜地看著警察繼續屠殺黑人使我感到不適。」

另據此前報導,原定於昨 (26) 日下午舉行的NBA季后賽密爾瓦基公鹿隊對上奧蘭多魔術隊的比賽,因公鹿隊拒絕出場比賽而暫停。NBA方面隨即宣布當天3場比賽全部推遲。隨後,多名球員發推支持NBA決定,抗議警察暴行,湖人隊當家球星詹姆斯 (LeBron Raymone James Sr.) 直接譴責稱:我們要求改變!我們受夠了!

該槍擊事件也導致當地爆發大規模遊行示威,美國民眾的怒火正在蔓延。布雷克的父親向媒體透露,布雷克目前腰部以下已癱瘓,醫生尚不清楚癱瘓是否是永久性的。

美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NBA) 3場季后賽,因抗議威斯康辛黑人遭槍擊事件也宣布延後。   圖 : 翻攝自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