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2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對此。時代力量高雄市黨部發表聲明,事先並不知情,和大家一樣透過黃捷的臉書才得知,感到「非常震驚,也非常遺憾」。

黃捷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妹妹淪為人頭黨員,痛批黨內民主已蕩然無存,因此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將以無黨籍身分繼續在鳳山奮鬥。黃捷也指出過去不少同志都試圖點出黨內問題,但黨中央一直不願正視問題,而是檢討提出問題的人,輕易的用「小綠」、「外力介入」來貼標籤,避重就輕,導致退黨潮不斷。

時代力量高雄市黨部表示,黃捷從選舉到上任都一直非常努力,表現有目共睹,無論是監督市政,或推動性平、幼托、交通改善等,與時代力量的價值、高雄市民的需求一致,是不可多得的代議士。

時代力量高雄市黨部感謝黃捷一直以來的付出,可惜在決策委員改選、可能大力推動黨務改革之際退出,高雄黨部期許新任決策委員能夠好好推動黨務改革,改善弊病,廣納各種意見,回應支持者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