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昨晚宣布退出時代力量、退出決策委員選舉,她今天(27日)出面受訪時說,退黨念頭是在前主席徐永明捲入涉貪時,那時黨中央處理方式讓她失望,沒想到這次選舉都因人設事,「那就沒什麼好說了!」;至於退黨後下一步?黃捷說,目前不考慮加入民進黨。

高雄市議員黃捷胞妹黃蓉自爆被時力當成「人頭黨員」,決策委員補選時卻「被投票」,時力組織部則稱黃蓉與其他11人用同一張信用卡繳黨費,入黨審核尚未通過,因此不具投票資格,至於為何被投票?選委會監選委員王景弘指出,推測是從已投過票的黨員所提供的投票系統連結,導致誤會產生。對此,黃捷昨晚批評黨中央因人設事審核入黨名單、決策委員改選不公,她決定退出時代力量。

黃捷今天受訪時指控,黨中央做事情都因人設事,她妹的事情只是導火線,從錄音檔事件,發現前黨主席黃國昌配票,到現在發生類似作票事件,連基本的選舉公正都做不到,讓人失望,走到這裡她真的累了,最後希望的選舉仍這樣搞,接下來黨內也無法期待能改變。

媒體詢問,何時開始有退黨念頭?黃捷說,退黨念頭是在前主席徐永明捲入涉貪時,她覺得黨內處理機制有問題,也提出要有標準的建議,卻被黨內質疑不該這麼做,這讓她失望,選擇留下來是因決策委員會宣布改選、讓大家重新改革,沒想到現在連選舉都因人設事、標準不一,就沒什麼好說了!

黃捷直言,經這次事件,她沒辦法相信時力了,不想浪費力氣繼續內耗才決定退黨,比起徐永明風暴那時的掙扎,現在心情蠻平穩,這次已是最後底線,搞因人設事、權力鬥爭她不能接受。

至於退出時代力量下一步會不會加入民進黨?黃捷說,目前不考慮,現在先以無黨籍身分為鳳山服務,新市長剛上任,很多要加速的東西,先把市政做好才是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