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前總統馬英九與民進黨政府激烈辯論兩岸議題,還酸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要戰至一兵一卒,「拿掃帚去打仗」的比喻,而後蘇貞昌也搬出三國演義赤壁之戰為鑑,反駁是要台灣人跟二戰時面對德國侵略的英國一樣「展現決心」。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於今 (27) 日於臉書同以赤壁之戰的史事諷刺蘇貞昌。

蔡正元說:「蘇貞昌說我們要發揮赤壁之戰的力量,用5萬人的兵力打敗80萬人的軍隊,這是1:16的勝績。目前台灣兵力有18萬,1:16就可以擊敗288萬人的軍隊,大陸軍隊約300萬人。剛好就是赤壁之戰可以被擊敗的比例。」

蔡正元諷刺:「祝福蘇貞昌率領18萬軍隊擊敗300萬軍隊,一定可以成為戰爭英雄。太棒了!蘇貞昌加油!」他隨後話鋒一轉,認為蘇貞昌可能只讀文學作品的「三國演義」,沒有讀正史的「三國志」。因曹操宣稱有80萬軍隊,事實上只有19萬人,直屬的青州兵團只有6萬人,其他7萬人是荊州降兵,另有6萬人是中原地方部隊。若以5萬比19萬,比例降為1:3.8,按此實際比例,蘇貞昌的18萬兵力只能擊敗68萬的軍隊,要擊敗300萬軍隊起碼要有79萬兵力。」

蔡正元帶風向至徵兵話題,點名綠營及時力沒當兵的政治人物:「因此台灣要從18萬增兵至79萬,尚缺61萬人。為了讓蘇貞昌成為戰爭英雄,除了準備好現代化掃把以外,還要募兵或徵兵61萬人,相信找林昶佐、林飛帆、陳為廷、黃國昌等這些不當兵的年輕人率先從軍、登高一呼,1450網軍必定踴躍當兵。如果人數不足,還可以從817萬人中徵兵,兵源絕對不虞匱乏。」

蔡正元也開始回擊網民:「本版臉書就有很多1450和817來留言,蘇貞昌可以追蹤這些IP優先徵調入伍,讓他們也有當戰爭英雄的機會,也只有他們不像荊州降兵一接戰即潰散。」

蔡正元也呼應馬英九說的民進黨把台灣帶進危險中,進而諷刺蘇貞昌的比喻:「另外要請蘇貞昌注意,孫權和劉備聯軍5萬人勝戰,但也死亡3.2萬人,比率64%。蘇貞昌如果率領18萬兵力,將死亡11.5萬人,如果率領79萬人,將死亡50.6萬人。五指山公墓必然容納不下,應該要寬列預算,優先擴建五指山公墓。

最後蔡正元說:「再請蘇貞昌注意,赤壁之戰跟八二三砲戰ㄧ樣,戰場都在『荒郊野外』,但台海戰爭的戰場可能就在六都,蘇貞昌至少要駐守ㄧ都,拿掃把戰至一兵一卒,保證人民百姓不受戰爭傷害,蘇貞昌加油!」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臉書發文。   圖取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