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威斯康辛州發生警察槍殺黑人事件,執法不當引發爭議,怒火延燒至NBA。原定於26日下午舉行的NBA季後賽,由密爾瓦基公鹿隊對上奧蘭多魔術隊。而公鹿隊率先發動罷賽,抗議非裔美國人面對的種族不平等處境。

公鹿隊隊員希爾(George Hill)、S.布朗(Sterling Brown),今日代表球員發表聲明,指出「過去4個多月以來,非裔美國人社區持續的面臨到種族不平等現象,全國的公民正在抵抗這些不當的行為,但在過去幾日,公鹿隊的家鄉威斯康辛州,發生了這一起美國黑人布雷克遭警方從背後連開7槍的憾事,還有抗議人士遭受槍擊,所以我們不能無視此事件,只把焦點放在籃球上」。

由於公鹿隊拒絕出場比賽,NBA隨即宣布當天3場比賽全部延後。隨後,多名球員支持NBA的決定,一同抗議警方的暴行。

湖人隊明星球員勒布朗‧詹姆士(LeBron Raymone James Sr.)憤怒譴責,在推特寫下「我們要求改變!我們受夠了!」

塞爾提克隊球員埃內斯‧坎特(Enes Kanter)也呼籲,「我們需要改變!改變不能等待!」

公鹿隊股東拉斯瑞(Alex Lasry)表示,「有些事比籃球更重要。球員和球隊今天表明了立場,我們已經受夠了,真的受夠了。我們要求改變。我為我們的球員感到無比的自豪,百分之百支持他們,以協助帶來真正的改變。」

奧蘭多魔術隊也在聲明中表示,支持NBA與公鹿隊的決定,並與NBA辦公室、美國國家籃球運動員協會、密爾瓦基公鹿隊及聯盟的其他成員共同團結起來,一同譴責偏見、種族不公平與警察對有色人種的暴力行為。

自從5月25日美國經歷了白人警察槍殺黑人佛洛伊德,本月23日又再度發生槍殺有色人種事件後,外界持續關注美國狀況,除了NBA球員陸續透過推特表態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也呼籲,政府必須徹查此事,開槍的警察也要對這件事情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