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2.0的預算大餅各縣市都希望積極爭取,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宴請藍綠市籍立委,盼地方立委多幫忙和市府並肩作戰建設新北市。同樣身為六都首長,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自己平常就與地方立委良好互動,會分批與選區立委溝通,至於有沒有請客「沒關係啦!他們(立委)不太在乎。」

鄭文燦今(27)日出席市政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談到昨晚侯友宜宴請藍綠立委助攻爭取前瞻預算2.0的積極作法,他表示,針對前瞻2.0預算,市府目前提出非常多計畫,他正在彙整審議的情況,將分批跟選區的立委溝通。

鄭文燦說,因為希望能有比較深度的討論哪些是一定要通過的,他會拜託桃園市選區的6位立法委員,加上不分區的立委;鄭說,其實他和立委們都有很好的互動,平常也滿常用電話密集聯絡,也是不分藍綠,有時他會拜託國民黨籍,有的拜託民進黨籍,主要還是會配合選區,「我是把該選區的議題交給立委來推動,所以他們會常接到我的電話,我想有沒有請客沒關係啦,他們不太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