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今(26)日晚間6時半在市府設宴邀請12位市籍立委餐敘,除了向立委報告自己最近的工作狀況,也要拜託立委不分黨派,與市府合作向中央爭取資源,尤其是新北市重要建設的前瞻經費,目前需要中央補助經費共105案,總經費約1392.6億元,其中請中央補助約669.3億元,市府自籌約723.3億元。

侯友宜在會前受訪表示,自己已經有一段時間沒跟立委雙向溝通,今天特別邀請新北市12位立委,除了報告自己近來的工作情形,也傾聽立委對於新北市建設的建議,用這樣的雙向溝通,讓新北市政府能跟立委並肩作戰。 

侯友宜說,因為中央有很多的議題,都要麻煩立委反映,也要拜託立委爭取資源,尤其這一次行政院前瞻2.0,仍然需要立委們就整個軌道建設、城鄉建設、水環境、世衛、教育等經費,及行政協調幫忙新北市政府,發揮大家統合的力量,跟新北市站在一塊,全力爭取所有的行政及支援來建設新北市。 

外界傳言今晚的宴請立委是為下一步提前布局盤算,侯友宜說,他現在就是新北市的市長,一切以現在的工作為重,「我現在只有一件事就是好好做事、努力做事,讓新北市能夠往前大邁進。」

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宴請市籍立委餐敘,盼立委協助爭取前瞻預算。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