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頻頻對兩岸局勢發表看法,他提出中共攻台「首戰即終戰」一說引發議論。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馬英九「走鐘」的行為令人匪夷所思,有人告訴他這是馬英九想爭取2024年總統大選黨内提名的起手式。陳水扁也說,若國民黨想重新執政,馬英九應該饒了台灣,嘜擱出來亂。

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馬英九近期針對兩岸問題,隔空打起口水戰,引起政壇關注。陳水扁說,有人指出,馬英九發表這些「走鐘」的言論,是想爭取2024年總統大選黨內提名,司「馬」昭之心,大家都知道。

陳水扁批評,馬英九做過總統卻一味「為匪宣傳唱衰台灣」,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馬英九說過兩岸的不同,不是國籍的不同,而是戶籍的不同,也說過兩岸終極統一是國民黨的唯一選項,更說過「九二共識」是「一中共識,不再各表」。

陳水扁說,這樣的人使國民黨輸掉2014年的地方選舉,2016和2020年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更是連戰連敗。為了讓國民黨有機會重返執政,捍衛台灣的國家主權獨立,希望馬英九饒了國民黨也饒了台灣,嘜擱出來亂!

 

前總統陳水扁今日在臉書發文,批評馬英九走鐘言論。   圖:擷取自陳水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