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出「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介入」等發言,引發外界熱議。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今(27日)在臉書上開酸,指他與德國朋友提及馬英九此言論,被德國朋友評為:「會削弱人民捍衛國家意志力的言論」,謝志偉更諷刺「人善被馬騎」、「馬善被人騎」。

謝志偉今天在臉書砲轟馬英九「首戰即終戰」言論爭議,提到德國友人評論馬英九是「不管他在想什麼。說這種話會削弱人民捍衛國家的意志力。」,德國友人更是舉出以色列朋友的例子,表示以色列人能夠存活,就是因為對捍衛自己的國家有強烈的榮譽感,所以敵人才不敢得逞。

謝志偉說,網路上有人發起取消馬前總統的卸任總統禮遇之連署,是因為溫和的台灣人受不了馬英九此次言論與態度。

謝志偉說,他腦海裡瞬間出現了兩句話,「台灣人被他(們)統治的覺悟:是人善被馬騎。」「他(們)面對中共政權的態度:是馬善被人騎。」

謝志偉臉書貼文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諷刺「馬不停「啼」!」、「代言中國」,也有網友表示「這幾年,台灣人真的覺醒了」、「臺灣人一定要團結起來抵抗中共」。

謝志偉在臉書說,網路上有人發起取消馬前總統的卸任總統禮遇之連署,是因為溫和的台灣人受不了馬英九此次言論與態度。   圖:翻攝謝志偉粉絲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