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及總統蔡英文近來隔空交火,針對兩岸關係立場及安全等議題有不同立場,馬批蔡將台灣推向戰爭邊緣,更提出了「首戰即終戰」說,引來市議員王世堅砲轟:「日防夜防,家賊難防!大敵當前,我們卻出了個家賊馬英九!」

王世堅今(26日)發文,質疑馬英九擔任過兩屆八年總統,主導我們整個國防政策,竟然講「首戰即終戰」這種沒格的言論,這會讓部分民眾誤信,鬆懈台灣的心防。中共現在一定暗自竊喜,他們栽培、暗助馬英九這麼久,總算派上用場!

王世堅更批,馬英九已背離主流民意,馬英九與中共之間的臍帶是剪不斷、切不斷,所以才會有這麼多離譜、失格、沒格的發言!他指出,所謂「首戰即終戰」,其實這陣子由美國所率領的自由世界國家其武力展示已非常清楚告訴中共,中共你打不起更輸不起!

王世堅表示,中共自身問題從水災、旱災、蟲災、武漢肺炎、糧食不足問題等,中共是外強中乾。「首戰即終戰」其實是西方世界對準你中共。至於馬英九的九二共識完全是瞎扯,共識是雙方至少起碼互相瞭解與共同意願,但中共完全不承認我方的說法,且我們台灣內部多數民眾也不接受所謂的九二共識。「馬英九就是四個字,胡說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