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今(26)日晚間將宴請新北市籍的12位立法委員,侯表示,和立委餐敘主要是希望聽聽立委對新北願景發展的建議,透過雙向溝通,拜託中央立委在行政面及經費面跟中央多多爭取,讓新北市的建設能夠及早實現。 

侯友宜表示,在這一段時間,新北市有很多的市政建設工作面向,希望立委能給予指教,看有那些沒做到位的,可以把它修正做得更好,同時也聽聽立委意見;另外,新北市因人口越來越多,市政建設正值高峰期,財源及資源相對不足,希望能拜託立委幫忙多向中央爭取經費,讓新北市因為有12個立委跟地方並肩作戰,讓新北市的建設及早實現。

侯友宜說,立委背負選民的託付,有責任把新北市的所有建設跟市府站在一塊共同面對,每一個立委跟新北市政府的責任都是一樣,大家一起打造一個安居樂業的新北市。

去年侯友宜也曾宴請市籍立委,拜託向中央爭取經費,至於經費達成率,侯表示,不管爭取多少,市府都心存感激,因為有些不是錢的問題,有些是行政協調的問題,這些行政協調是看不到的枝枒,新北市12個立委每一個都非常認真、非常努力,只要能做的立委們都會全力以赴,當然有些他們也做不到,因為中央的資源就是這麼的多,他也可以完全體諒,「多一些資源、多一些幫忙對新北市來講都是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