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25)日受嘉義市新嘉義促進會邀請,到嘉義市小原餐廳演講,現場有人問唐鳳語速很快、清晰又不打結,是如何訓練的?還是天生的?唐鳳回答,是唱羅大佑的歌學來的。 

唐鳳表示,語速快絕對不是天生的,小時候喜歡聽饒舌歌,如羅大佑的「現象七十二變」就像數來寶一樣,練習把這首歌唱得速度盡量快又不打結,小時候唱到可以超越原唱,對自己是一種很大的鼓舞。 

唐鳳還指出,羅大佑的歌詞都很有意境,像「鹿港小鎮」的歌詞裡「子子孫孫永保佑,世世代代傳香火」等字句就很具有「永續傳承」的意義。 

今天唐鳳的演講爆場,包括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等政要到場聆聽,雖然演講主題是「台灣社會發展趨勢」,但大部分時間唐鳳都在回答現場利用手機掃描QRcode後上網發問的問題,內容包羅萬象,包括兩岸、教育、醫療、司法等,唐鳳盡其所能回答,演講後粉絲大排長龍搶著與他合影,因為人數太多,最後只好在台上大合照。

唐鳳今天在嘉義市演講,特別看了一下主辦單位送的嘉義名產蛋捲。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