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出中國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引起各界撻伐,但也不乏支持者力挺。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25)天表示,馬英九的「亡國論」,根本比《環球時報》還《環球時報》,痛批馬英九的目的,「若不是要瓦解軍心,鼓惑台灣人直接投降,我還真想不出別的。」

黃光芹在臉書PO文表示,馬前總統最近頗來勁兒,他與同夥的「亡國論」,沒有一絲和平味,反而強調中共即將打台灣,而台灣不堪一擊。這樣的言論比《環球時報》還《環球時報》。中共武嚇,馬英九文攻。若說他的目的,不是要瓦解軍心,鼓惑台灣人直接投降,我還真想不出別的。另外,黃光芹也點名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恫嚇台灣5個月後就要喪失和平。黃光芹諷刺,也不用寫遺書了,請他(陳)先公佈他的逃亡路線。

馬英九日前指出,中國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一旦發動戰爭就要在很短時間內打完,讓台灣沒機會等美軍來支援,且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另外,陳以信21日也根據美軍退將的聯名文章表,中國解放軍可能會在美國總統交接期,也就是2021年1月19日至1月21日,以3天的時間武統台灣。陳強調,看了令人心情相當沈重, 誰敢說台海首戰不會是終戰?台海和平只剩不到五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