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辛辛那提大師賽,3屆大滿貫冠軍Andy Murray以外卡身分出戰,結果在次輪面對世界第7的Alexander Zverev,最終以6:3、3:6、7:5贏球晉級16強,繼2017年法網之後,時隔3年再度於比賽中擊敗世界前10的球員,下一輪對手將對上「楓葉重砲」Milos Raonic。

Murray近年因為臀傷,不負當年和費納德三人並列「Big 4」的風采,甚至一度傳出退役。不過出於對網球的熱愛,他努力尋求復出,先在雙打繳出成績後、又回歸單打項目,去年在ATP歐洲公開賽決賽擊敗「世界第一單反」Stan Wawrinka奪得傷後首冠,當時他也激動的淚灑球場。

這次參加辛辛那提站賽事,Murray首輪面對美國好手Frances Tiafoe,先以7:6(6)、3:6、6:1拿下個人今年首勝,並且是跨年度的7連勝。本場比賽則是在2016年後首度和Zverev交手,上一次對戰他在澳網首輪直落三將對手淘汰。

此役Murray在首盤就率先破發,並且順利以6:3先下一城,不過次盤Zverev在關鍵的第8局完成破發,也以6:3將局數給扳平;決勝盤Murray一度取得4:1的領先,不過之後Zverev回破,並且一度取得賽末發球局的機會。

但想不到在此之後,Zverev突然被壓力壓垮,連續發出了5次雙誤,讓Murray得以找到掙脫困境的機會,前球王迅速連拿3局,最終逆轉以7:5拿下比賽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