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團Red Velvet成員JOY在20日出席活動時,因身穿的上衣是印有「WE SHOULD ALL BE FEMINISTS」(我們都應該成為女權主義者)字樣的白色T-SHIRT,遭到對女權主義向來敏感的南韓各大論壇謾罵。而近日一名擁有56萬訂閱數的韓國YouTuber「뻑가 PPKKa」,在影片中直指JOY無知,認為她應該要退團不要害了其他成員。此影片讓JOY的粉絲氣炸了,怒嗆該YouTuber:「你算哪根蔥?」

PPKKa日前在頻道上傳了標題為「JOY自私的理由」的影片,影片中能看見他蒙著臉並對螢幕表示:「如果是實力派歌手、或靈魂舞者等至少是MAMAMOO程度再來表態自己支持女權」、「偶像是對人們展現漂亮、可愛、性感樣貌,以商品性分級別的職業,還敢說要成為女權主義者?」, 他也直言:「別再對Wendy、瑟琪造成負面影響。」希望JOY退出Red Velvet。

PPKKa更在影片最後大言不慚地表示:「從此Red Velvet從我的結婚對象選項淘汰!」,讓大批網友看傻眼,瘋狂留言「你到底算哪根蔥,說這種話也不敢露臉。」、「這種人還有56萬訂閱...瘋了嗎?」、「希望你一定要被SM起訴」、「JOY連你這個人的存在都不知道,也敢說結婚對象淘汰?」目前留言區已有2萬多則評論,大多都對該則影片內容感到無言。

據悉,該件印有「WE SHOULD ALL BE FEMINISTS」的衣服是精品品牌的商品,一件要價百萬韓幣,泫雅、鄭有美、宣美等女星都曾穿過。

其實在韓國女權的議題早已爭論許久,「厭女」的言論層出不窮。去年上映的韓國電影《83年生的金智英》,就因為內容主要在談論韓國性別嚴重不平等而遭到韓男抵制,甚至Red Velvet隊長IRENE,也曾因為閱讀該電影原創小說就被網友炮轟。

該件衣服是精品品牌商品,許多女星都穿過。(圖為泫雅)   圖:翻攝自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