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奧克西塔尼大區 (Occitanie) 地中海沿岸的阿格德角村 (Cap d'Agde Naturist) 於上周爆出95名Covid-19確診患者,另外有50名路過該渡假村的人在返鄉時也呈現陽性。阿格德角也被稱作裸城,當地民眾及遊客崇尚自然主義,規定入城後不可穿衣服。

根據CNN報導,奧克西塔尼大衛生局上週在阿格德角進行了為期三天的檢疫。前兩輪測試490人,發現95人感染了Covid-19,目前正在分析其他310個結果。

裸城是世界上最大的休閒海灘度假勝地之一,在典型的旺季期間,每天有多達40,000位遊客來此度假。小城規定遊客必須在任何地方裸身,包含餐館和商店、郵局或銀行、帆船或長長的公共海灘,即使對於那些不住在度假村的人也是如此,遊客也可以選擇在裸身者酒店,露營地或出租單位過夜。

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裸體主義者因沒戴口罩就在布拉格以東的拉茲涅·波赫達尼奇 (Lázně Bohdaneč) 小鎮上曬太陽而引起了人們關注,捷克共和國警方曾在3月下旬對此發出警告。

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說:「不幸的是,許多享受日光浴的公民聚集在一起,有的沒有戴著口罩。在警察到達後,每個人都同意遵守政府的規定(在家門外必須戴防護面具)。公民被允許在指定地點沒有衣服,但他們仍然必須掩住嘴巴,只能以適當的人數聚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