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明年將舉辦的「亞洲步道大會在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一起走淡蘭古道,並到壽山宮參拜祈福。對於這兩天淡蘭古道中路及北路的行程讓他差一點「鐵腿」外,他也向國人推薦7大國家綠道系統優質旅遊。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特別選在雙溪是為了支持「亞洲步道大會在台灣」活動,他提到,台灣有7大國家綠道系統、淡蘭古道是其中最重要,新北市政府跟交通部這幾年合作已經快完成整修。此外,從北到南的7大國家綠道,是未來推廣精緻旅遊重點,讓大家可以深度的、優質的進行觀光旅遊。

他提到,除了建置環島一號線和27條環支線外,政府也特別挑選16條優質自行車道,希望把自行車道成為觀光旅遊最重要交通工具,「開車太快,走路也許稍慢,騎自行車15公里時速可以真正體會到台灣的美好」。

林佳龍說,感謝新北市府與千里步道協會的用心,以古法手作步道,這種費時、費工、費力的方式,讓修復工作對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有做跟沒做一樣」,成為步道最大賣點。

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市重視疫後振興經濟,推「短、小、清、薄」遊程,也就短時程、小團體、空氣清新及薄利多銷旅遊,盼民眾能夠在新北市逗留,也好好體驗精緻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