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衛生局自行篩檢引發爭議,中央下令政風單位調查,而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衛生局合作,自6月開始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原定將在週(25)二上午10點30分要舉行該檢測的期中報告。但彰化縣衛生局表示,今(23)日傍晚已接獲台大公衛學院通知,期中報告決定取消,但取消原因並沒有透露。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和彰化衛生局以及多個單位合作,自6月起在彰化縣推動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血清抗體檢測,這項「萬人血清檢測」活動,主要是為了解各族群、年齡等的抗體分佈狀況還有社區感染的程度,原本預計25日將發表這項檢測的期中報告,由於引發爭議,有人建議應暫緩,不過,彰化縣長王惠美昨日才表示,絕對不會延期也不會取消,強調只要能守護彰化縣民的健康,「我們絕對都會全力以赴」。

但彰化縣衛生局今日突然表示,已接獲台大公衛學院通知,25日的檢測期中報告決定取消,但並沒有透露取消原因,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中央地方防疫一條心,尊重台大公衛團隊專業評估,一起守護縣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