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1日宴請黨籍立委時,說到彰化採檢風波有打到民進黨,讓陳時中負面聲量增加,鼓勵藍營立委南下聲援。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顏若芳今 (22) 日質疑國民黨至今未否認報導內容,證實國民黨根本無心防疫,只想行政治鬥爭的目的,要求江應該為此向全國人民道歉。 

顏若芳指出,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全球災情慘重,台灣人民還能正常生活,可以自由在國內旅遊消費,並成為其他國家讚揚的對象,就是因為中央政府在第一時間依法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立中央與地方一致的防疫政策,以避免重蹈覆徹17年前SARS爆發後,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與中央抗疫步調不一致,造成防疫破口。 

顏若芳表示,江啟臣作為國民黨主席,似乎沒有從過去SARS慘痛的經驗得到教訓,滿腦子只有政治盤算,想著如何藉此做政治批鬥,來獲得政黨利益。尤其現在又傳出國民黨打算要求藍營執政縣市進行與中央防疫政策不同的聯合普篩,更是不可思議的行為;雖然已有數位國民黨縣市長反對,並表達防疫應該與中央政府配合,民進黨仍必須站在全民防疫安全的立場上,要求江啟臣向社會公開說明國民黨的防疫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