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出新型冠狀肺炎確診病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要政風單位進行調查。陳時中的網路聲量創下指揮中心以來的次高,同時卻也帶來不少負面聲音,網路好感度更創下歷史新低。陳時中今 (22) 日對此回應:「我又不是要當明星,好感度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

而陳時中自6月以來,因自費醫材、普篩意見不同等議題不斷引發爭議。在本次疫情之中,做為全台第一個爆出本土案例與死亡個案的彰化縣,多次超前部署的動作被認為是「逆時中」。除此之外,彰化縣自行與台大公衛學院合辦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初步調查發現社區內有隱形感染者;陳時中卻認為台灣看診比篩檢還便宜,不必普篩。陳時中「第一線的醫師會協助篩檢」的表示,也惹怒了早已不堪負荷的醫護人員。

彰化縣自行篩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要求政風單位調查彰化縣衛生局,為什麼可以自行檢驗無症狀感染者的爭議,引發各界砲轟。網友對其中的爭議意見也產生兩極化現象,出現不少負面聲音。

據「網路溫度計」統計數據顯示,2月4日,陳時中哽咽宣布武漢包機帶回的一名台商確診,當日創下了76656筆網路聲量的高峰;然而本次動用政風調查彰化縣,負面聲量則創下了13878筆的新高,網路好感度也創下了歷史新低。

今(22日),有媒體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問到此事,陳時中笑了一下,回應:「我們又不是來當明星」。而他也表示,風向越正確,好感度也自然會變高,將朝著施政正確與民眾良好溝通的方向來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