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外陸續驗出從台灣輸入的境外移入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2)日表示,尚未結案的赴上海國人狀況詭異,自15日起連續驗了5天,僅17日1日為陽性。

可能從台灣輸入的境外移入病例分別為日籍女大生、泰籍移工、赴香港國人、日籍工程師、馬籍人士、越籍移工、寮籍學生、赴上海國人、比利時籍工程師。其中的日籍女大生、泰籍移工、赴香港國人、日籍工程師均已結案,匡列的所有接觸者均為陰性。

莊人祥提到,越籍移工的部分,9位接觸者的核酸、血清檢驗也都是陰性,在3人1室集中檢疫,陸續發病,越南研判應是集中檢疫時感染。

目前還在調查的個案分別是馬來西亞人、寮國學生以及赴中國上海本國籍人士。

他指出,赴上海國人,目前所匡列的接觸者有8人,核酸、血清的檢驗全數都是陰性,這個個案較詭異,15日出現發燒,15日至19日每天均有採檢,僅有17日為陽性,其餘皆為陰性,「這也是個案比較可疑的地方」。

另外,比利時籍工程師已解除隔離,並於11日出境。

可能從台灣輸入的境外移入病例分別為日籍女大生、泰籍移工、赴香港國人、日籍工程師、馬籍人士、越籍移工、寮籍學生、赴上海國人、比利時籍工程師。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